400萬全新消防車值勤遭撞 拖板車駕駛友人PO影片喊冤

挨批撞爛4百萬消防水箱車,拖板車駕駛PO畫面喊冤「到底誰撞誰」。圖/台視新聞

彰化縣消防局一輛價值4百多萬的水箱車,獲贈才不到24小時,卻在出勤時遭拖板車撞擊,一名消防員還因此受傷。肇事駕駛好友跳出來替駕駛喊冤,還Po出行車記錄器畫面與平面媒體報導內容對照,盼用路人幫忙評評理,到底誰才是受害者。

消防車槽化線迴轉 駕駛友人:根本來不及閃

拖板車駛上國道,匝道槽化線上兩部消防水車,這時其中一輛消防水車突然切了出來,後方拖板車駕駛煞車不及直接撞了上去,造成車頭毀損,車輛零件也四散,一旁的護欄也被撞凹。

被撞的消防水車當時獲贈不到24小時,事件被媒體報導後,輿論似乎都說是拖板車的錯,讓拖板車駕駛友人相當無奈,拿出行車記錄器畫面,跳出來替朋友喊冤,要用路人幫忙評評理,究竟誰撞誰。

拖板車駕駛的朋友說,「因為他空車,他如果急煞的話一定會擺尾嘛,那一定是反應不過來,(消防車)沒鳴笛還以那種方式迴轉,根本沒辦法閃」。

究竟誰的肇責大? 警方:將由交通組分析研判

對於消防車突然切出大迴轉,彰化消防局第一大隊長劉錫垣說,是因為消防同仁到達現場以後,發現火勢相當大,急於要去做滅火動作。國道七隊快官分隊長黃昱維則表示,「相關的肇責我們會蒐集,相關跡證會請交通組來分析研判」。

行車記錄器畫面畫面曝光,網友幾乎一面倒,認為是消防車肇責比較大,不過也有網友質疑交流道限速40公里,拖板車駕駛是否超速,究竟誰對誰錯,就等警方深入調查,一一釐清。

彰化/戴榮懋、謝美玲、王東山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