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已死」 朱立倫:把戰友找回來不要找戰犯

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圖/台視新聞

四大公投案開票,4案不同意票皆破400萬,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召開記者會發表聲明,朱立倫表示,「這一次的公投結果相當遺憾,全民都看到了,這一次對台灣的民主是多大的傷害,因為公投已死,今後大概也很難再有任何的公投案,在這樣鳥籠式的公投制度下來通過。」

朱立倫強調,對於台灣新的民主獨裁政府是個勝利,但對於深化民主的每一個公民團體的朋友、每一位台灣基層的民眾來講,這一次是民主非常大的傷害。朱立倫呼籲,「面對龐大的行政資源、國家資源,我們作為在野黨,必須要認清楚,我們要和民眾站在一起,要和所有的在野力量戰再一起,團結所有在野的力量,才有辦法對抗民主獨裁的政府。」

朱立倫坦言,「我們必須要承認,尤其是我個人努力不夠,我們沒有辦法召喚出每一位選民站出來投票,導致這次選舉結果和民調產生出這麼大的落差,國民黨作為最大的在野黨,朱立倫是黨主席,我們必須承認,我們的力量還不構,我們必須要更加努力。」

至於被問到新北市長侯友宜社群網站遭砲轟,直指是最大戰犯,對此朱立倫表示,「我作為黨主席,我負最大的責任,我必須承擔,我們現在趕快把戰友找回來,不要找戰犯。」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