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國產疫苗Covovax 獲WHO緊急使用授權

印度產Covovax疫苗,目的為提供低收入國家更多疫苗。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世界衛生組織(WHO)17 日正式將Covovax列於COVID-19疫苗緊急使用清單(EUL),成為第9種獲得認證的疫苗。該疫苗由諾瓦瓦克斯醫藥公司(Novavax)和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CEPI)於印度血清研究所生產,旨為提供低收入國家更多疫苗。

WHO於聲明稿中表示,在評估過Covovax疫苗的品質、安全性、有效性、使用風險,以及生產環境等條件後,由各國專家組成的緊急使用清單技術諮詢小組(TAG-EUL)認定,使用該疫苗的好處「遠超過任何風險」,因此決定將Covovax列入緊急使用清單,是第9款獲得該認證的新冠肺炎疫苗。

世衛助理秘書長席馬歐(Mariangela Simao)表示,儘管新的變種病毒株不斷出現,疫苗仍是避免患者重症與死亡最有效工具之一,但目前全球仍有41個國家的疫苗接種率不到10%、98個國家不到40%。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