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龍劭華的老師、李登輝「聊友」 陳松勇拒洗腎續命「決定好好走」

出道超過50年的金馬影帝陳松勇,近年來身體狀況差,沒想到今(17)天下午3點多病逝於林口長庚醫院,享壽80歲。根據他的好友表示,陳松勇曾透露「想讓自己好好地走」,甚至臨走前神智仍相當清楚,陳松勇曾演過許多膾炙人口的戲劇和電影,1989年以《悲情城市》奪下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代表作還包括《魯冰花》、《流氓世家》等,如今傳出病逝消息,讓許多影迷都感到相當惋惜。

陳松勇晚年生活由看護照料 拒洗腎維持生命「決定好好走」

草根味十足的硬漢形象,讓陳松勇成了演江湖兄弟的專業戶,跨足戲劇和電影的他驚傳病逝,演藝工會會長康凱證實消息,表示他年紀到了,心臟不好,也聽不見、看不清楚,「他病很多」。

康凱也表示,由於陳松勇一生未婚,身邊沒有家人陪伴,晚年生活大小事都由看護照料,因此後續若需要處理後事,演藝工會將出面協助。

根據了解,陳松勇在今年10月身體就出狀況,緊急住院治療,醫生評估洗腎仍可維持生命,但他的好友表示,陳松勇決定讓自己好好地走,臨走前神智仍相當清楚。

以《悲情城市》奪金馬影帝 陳松勇病逝震驚各界

2019年出席關懷演藝人員端午餐會時,陳松勇精神仍很好,出道超過50年的他,1989年出演侯孝賢執導的《悲情城市》,奪下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代表作還包括《魯冰花》、《流氓世家》等。

陳松勇生平作品。圖/台視新聞

根據好友表示,陳松勇不僅是已故藝人龍劭華的老師,也是一個非常博學多聞的人,就連已故前總統李登輝也非常喜歡和他聊天,如今傳出病逝消息,震驚各界,鮮明的角色形象也將永留觀眾心底。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