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和日本最近流行起「便當蛋糕」。圖/翻攝自Instagram @ sugarcandymy
南韓和日本最近流行起「便當蛋糕」。圖/翻攝自Instagram @ sugarcandymy

南韓最近流行一種「便當蛋糕」,也就是在小餐盒裡放進直徑十公分的小蛋糕,甚至還紅到了日本,不過南韓流行色彩鮮豔的便當蛋糕,日本則偏愛粉色系的。還有許少人光吃不過癮,想親自動手做,許多烹飪教室為此開設「便當蛋糕」教學課程,傳授小撇步。

療癒系蛋糕暴紅! 南韓鮮豔風、日本愛粉色系

「便當蛋糕」尺寸迷你,不怕吃不完,也不受小麥跟乳製品等原物料漲價影響,價格穩定,一推出就在日韓造成轟動,不過南韓流行色彩鮮豔的便當蛋糕,日本則偏愛粉色系的,店員表示,「民眾因為疫情不太能外出,多半都宅在家,把這個便當蛋糕外帶回家,大小剛好夠一兩個人吃。」

「便當蛋糕」風靡日本 烹飪教室開課傳授撇步

現在「便當蛋糕」專賣店在日本一間接一間開,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朝聖,還有不少人光吃不過癮,想親自動手做,許多烹飪教室甚至開設「便當蛋糕」教學課程,傳授小撇步。烹飪教室老師表示,「因為可以在蛋糕上寫下文字,也有叫它訊息蛋糕,下面先用白色奶油書寫後,上面再以黃色奶油書寫,字看起來就會很立體。」

DIY「便當蛋糕」之所以有魅力,就在於它不但可以自己挑選顏色,還能寫下文字,在生日或耶誕等重要節日,傳達心意,給收到的人滿滿驚喜。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