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某便當店驚傳發生食物中毒,衛生局到場稽查,發現環境髒亂不堪。圖/台視新聞
台中某便當店驚傳發生食物中毒,衛生局到場稽查,發現環境髒亂不堪。圖/台視新聞

台中東勢一間便當店驚傳疑似食物中毒案件!多位民眾在這個月6號吃了便當後,陸續出現腹痛、腹瀉與發燒等不適情形,一名陳先生在臉書Po出自己的狀況時,更意外釣出其他受害者留言,有人一家三口都出現症狀,還有人拉肚子拉到得穿紙尿褲,統計下來,光是住院的就有14人。衛生局稽查發現,便當店廚房牆壁都是陳年油垢,生熟食也沒分開處理,目前已勒令店家停業改善。

民眾社群PO文 釣出許多同樣不適民眾留言

台中東勢鬧街上這間便當店鐵捲門拉下,還貼上店休兩個大字,因為就在上個禮拜,驚傳多起疑似食物中毒案件。

事情會爆出,就是有受害者在臉書當地社團上Po文,內容提及從6號發生至今,沒看到店家出來為食安問題道歉,沒想到文章一出,意外釣出不少受害者留言,不僅全是在地人,還說吃了便當後出現身體不適症狀,有的是一家三口,有的拉肚子拉到穿紙尿褲,還有人嚴重到住院。

中市食藥安全處安全組長林巽偉表示,12月8日下午接獲東勢農民醫院通報,食用便當供應之餐食後,出現腹瀉、腹痛等發燒不適症狀,總共有14位住院治療。

仍待檢驗結果 衛生局已勒令便當店停業改善

衛生局獲報後啟動稽查,果然就查獲便當店廚房的牆壁上都是陳年油垢,冰箱內的生食、熟食沒有分開處理等多項缺失,依法要求業者暫停營業。

花錢買便當竟然還吃到住院,實在有夠誇張,現在得等兩個禮拜後的檢驗結果出爐,要是確定食物中毒,將可依《食安法》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8千萬元以下罰鍰。

便當店有多項缺失,衛生局依法要求業者停業。圖/台視新聞
店家抽油煙機都是陳年油垢。圖/台視新聞

台中/江鎮祥、陳世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