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5)天在接受專訪時爆料,北市有一批莫德納已經過期報廢,不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立刻回應,目前沒有莫德納過期銷毀情況,對此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在下午的記者會補充說明,柯文哲說的是12/7屆期的這一批莫德納,當天接種完還剩下11瓶,隨後就由接種醫院送回中央處理;至於中央表示送回的疫苗有部分用在實驗動物上,蔡炳坤則回應,「尊重中央說法。」

蔡炳坤表示,市長(柯文哲)對於各種疫苗的屆期相當重視,每一次會議衛生局都要提出疫苗使用情況,因此對於疫苗有無屆期,台北市是非常清楚的,市長今天早上講的是12/7屆期的這一批莫德納,在台北市掌握的疫苗都有接種完成,沒有過期,但是在台北車站接種的部分,疫苗是來自各縣市的調撥,共有357瓶。

蔡炳坤指出,「一直接種到12/7當天,當天負責接種的是三總松山分院,接種到當天結束,也就是12/7屆期的這一批莫德納,還剩下11瓶,11瓶最後就由三總松山分院把疫苗送回中央處理。」

蔡炳坤強調,「我們希望所有疫苗都要珍惜,台北市都很認真執行,目前台北市在12/21還有一批要屆期,我們還有17000多劑,現在各醫院都在接種,我也和中央提過,如果疫苗有剩會及早告知,幫我們調撥,透過調撥解決疫苗的過期問題,這是各縣市都在做的。」

至於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送回的疫苗有部分用在實驗動物上,並沒有銷毀的情況,對此說法則和柯文哲上午所說的「銷毀」有所出入,對此蔡炳坤回應,「11瓶是已經到12/7當天接種告一段落了,送回中央後中央如何處理,這部份我們尊重中央說法。」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