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奧地利決定不派出官員參加北京冬奧。圖/翻攝自國際奧委會
比利時、奧地利決定不派出官員參加北京冬奧。圖/翻攝自國際奧委會

在五眼聯盟及波羅的海三國宣布對北京冬奧祭出外交抵制後,比利時、奧地利也表態,不會派官員出席北京冬奧。

比利時總理:不派官員出席冬奧

比利時國會議員寇拉提(Samuel Cogolati)當地時間14日在社群媒體發文指出,他詢問總理德克魯(Alexander De Croo)是否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德克魯回應聯「邦政府不會派出代表參加」。

各國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也發文表示,比利時加入澳洲、加拿大、愛沙尼亞、立陶宛、科索沃、紐西蘭、英國與美國等國家,一起外交抵制北京冬奧。IPAC強調,「沒有人權就沒有奧運」的力量愈來愈大。

不過,自由比利時報(La Libre Belgique )隨後引述政府發言人說法,比利時不派代表參加北京冬奧,是因為比利時參賽運動員有限,過去未派出代表團參加冬奧,另一個原因是目前疫情狀況不允許,報導指出,發言人稱不存在以侵犯人權為動機的外交抵制問題。

不派高層官員出席冬奧 奧地利強調非抵制

奧地利新任總理內哈默(Karl Nehammer)接受外國媒體專訪也表示,決定不派高階官員出席冬奧,不過內哈默強調,不是為了抗議或抵制,而是因為疫情的關係,他也提到,奧地利反對將運動會政治化,會在歐盟內部協調立場。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