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單日新增確診再創新高。圖/翻攝自Pixabay
南韓單日新增確診再創新高。圖/翻攝自Pixabay

南韓疫情持續延燒,南韓今(15)日通報,新增7850例確診,創下歷史最高紀錄。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直言「又一次遭遇危機」,目前疫情異常嚴峻,將實行更強的防疫措施。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日通報,南韓新增7850例確診,較前一天激增2283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紀錄;死亡病例新增70例,累計4456例;現有重症患者達964例,連續兩天超過900例,同樣創下歷史最高紀錄。當天新增感染Omicron變異株病例9例,累計128例。

根據《韓聯社》報導,自政府11月1日實施「與病毒共存」放寬防疫措施以來,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始終在5000至8000例間徘徊,重症患者和死亡人數均大幅增加,政府初步決定暫停「分階段恢復日常措施」,考慮調降私人聚會人數上限、限制公共場所營業時間。

17日公布加強防疫措施 限縮聚會人數、餐飲營業時間

加強防疫措施將在17日公布,會在年底前的兩週實施,首都圈私人聚會人數上限可能由6人縮減至4人,餐廳、咖啡廳等場所營業結束時間將被限制在晚上12點或10點以前。報導指出,這意味確診、重症病例驟增,迫使政府停止分階段恢復日常、與病毒共存的防疫模式。

增加醫療量能 首都圈集中增設新冠救治醫院

另外,國務總理金富謙表示,籌措病床和疫苗接種會作為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為避免醫護人員體力不支、保護人民生命安全,政府將優先擴充並提高病床運轉率,首都圈集中增設新冠定點救治醫院,並增加6家專門收治傳染病患者的療養醫院,減少等待床位的高齡患者。

國務總理金富謙:我們又一次遭遇危機

金富謙強調,「我們又一次遭遇危機,但我們定能從危機中再次找到轉機,在困境中點燃希望」,只要人人齊心協力,足以渡過此次難關,繼續恢復日常生活秩序。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