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登台東轆轆溫泉溯溪遭沖走!1獲救、仍有2人失聯中

有兩名登山客溯溪遭沖走,目前仍失聯。圖/台視新聞

台東轆轆溫泉是著名的野溪溫泉,不過12日一名導遊帶著2名登山客在溯溪途中,疑似遭急流沖走,其中一人頭部輕微擦傷,在其他山友的幫助下幸運獲救,但導遊和另一名登山客至今仍失聯,消防隊獲報後,在今(14)日整隊入山擴大搜索。

2登山客往轆轆溫泉路上疑遭沖走

12月10日一名許姓嚮導帶著2名登山客在溪邊紮營過夜,展開3天2夜行程,沒想到前往轆轆溫泉的路上疑似遭水沖走,家屬遲遲等不到親人回家,直覺事態嚴重,隨後立刻報警。

其中杜姓登山客,剛好被其他山友遇上,發現他飢寒交迫又迷路,協助帶他下山。這位獲救登山客趕緊向警方說明情況,因為2名同伴疑似遭急流沖走失蹤。

台東縣關山分局霧鹿派出所長胡松俊仁說明,因杜姓登山客兩天未進食,且身體多處挫傷,隨即將其引導下山並送醫,所幸並無大礙。

仍有2人失聯中!警消帶裝備挺進山區搜尋

警消獲報後,今天帶著水域裝備挺進山區搜尋,不過從登山口到轆轆溫泉約需4到5個鐘頭,抵達溫泉下切到溪谷還要2到3小時,搜救難度高,跟時間繼續賽跑。

從登山口到轆轆溫泉約需4到5個鐘頭,抵達溫泉下切到溪谷還要2到3小時。圖/台視新聞

台東/劉麟祥、楊沛緰、許耿誥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