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80旬老翁到太魯閣國家公園散步,卻遭猴子攻擊摔倒在地。圖/台視新聞
一名80旬老翁到太魯閣國家公園散步,卻遭猴子攻擊摔倒在地。圖/台視新聞

又有獼猴搶食,還嚇到長者摔跤!一名86歲的老先生和家人到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散步時,因為手上有食物,遭到一群獼猴搶食攻擊,當下老先生因為受驚嚇,跌倒受傷,警方獲報到場,替他擦藥,家屬則氣得對獼猴大罵。

家屬氣壞飆罵獼猴 持包包驅趕遭警制止

一名8旬老翁遭獼猴搶食,受到驚嚇跌坐在地。圖/台視新聞
家屬氣得揮舞包包要驅趕猴子。圖/台視新聞

老先生跌坐在地,家屬描述父親跌倒的過程越說越生氣,指責猴子為了搶食物,害長輩受傷,甚至還拿包包揮舞,想要驅趕猴子,一旁的員警趕緊制止,避免人猴再發生衝突。

這起意外發生在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一名86歲長輩和家人在園區內散步,卻被猴群搶奪手上的食物,結果造成長輩跌倒受傷,警方獲報後,除了替老先生擦藥協助就醫外,也在場實施警戒,防止猴群攻擊民眾。

避免遊客遭獼猴攻擊 太管處籲遵守「四不」

花蓮農業處保育與林政科技士郭家旻呼籲,「遊樂區範圍裡面,盡量不要把食物外露,像猴子這麼聰明的動物,很可能搶奪你的食物。」而太管處副處長陳乾隆也說,「主要原因是因為猴子看到食物的來源」,呼籲遊客要將食物和重要物品收到背包內,並秉持四不「不接觸、不挑釁、不餵食、食物不外露」原則,減少食物在覓食區出現,才能降低猴子搶食的危險。 

花蓮/陳勁曄、林鈺庭、王郁文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