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提出最新警告,海洋當中的「碳含量」已經非常高。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專家提出最新警告,海洋當中的「碳含量」已經非常高。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世界各國現在都在努力減少碳排,避免人類未來遭遇存亡危機,但還來得及嗎?美國「麻省理工學院」一名教授日前提出最新警告,海洋當中的「碳含量」已經飆到非常高,一旦「碳元素」臨界值超過一定門檻,地球上就會出現混亂,而人類也將面臨「大規模滅絕」考驗;他甚至警告,全世界其實已經處於「大規模滅絕事件」當中,只是人類都沒警覺到。

海洋「碳排量」驚人 「大規模滅絕」別說不可能

人類真的會被「大規模滅絕」,從地球上消失嗎?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地球物理學」教授羅斯曼提出科學模擬數據佐證,警告人類「別說不可能」。

羅斯曼表示,海洋中普遍存在碳元素,一個世紀內的「安全值」約3000億噸,但他悲觀預估,到了2100年可能達到5000億噸,幾乎是安全值的翻倍,而當海洋中碳元素數值超過某個臨界點,地球生態將出現失控混亂。

羅斯曼從科學模式推算,「海洋碳元素」超過臨界值,地球萬物生態會一團亂,人類也將被徹底消滅,甚至全世界其實已經處於「大規模滅絕事件」當中,只是人類都沒警覺到。

滅絕如「溫水煮青蛙」存在 專家籲「減少碳排」

羅斯曼形容人類走向滅絕像「溫水煮青蛙」,等事情發生就來不及,他鄭重提醒,地球史上5次「大滅絕事件」中,有4次都跟碳有關。

目前已經監測到大氣跟海洋中都存在數量驚人的碳排,羅斯曼呼籲各國減少碳排,必須加速再加速,否則人類的未來將葬送在自己手上。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