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一名19歲少女羅瑟福德(Zara Rutherford),今年8月獨自駕著飛機展開環球旅行,台灣也成為她其中一個停靠點。雖然途中遇上簽證和天氣因素,受困在俄羅斯一個月,但她已在11日抵達南韓,並預計在今(14)天出發飛往台灣,預計中午她的小飛機就會抵達松山機場。

挑戰自我飛向全世界  少女獨自飛越5大洲52國

羅瑟福德擁有比利時和英國雙重國籍,從小就對理工及飛航有著高度興趣,她獨自駕駛飛機環球旅行,就是希望能鼓勵更多女孩加入理工領域。羅瑟福德8月18日從比利時啟程,開啟她5萬1000公里的飛行,預計飛越5大洲52國。而她駕駛的是定制的鯊魚(Shark)超輕型飛機,是目前世界上最快的微型飛機。

不過,上個月羅瑟福德因為天候狀況惡劣和簽證等問題,受困於俄羅斯一個月,直到本月11日,她才從海參崴(Vladivostok)飛抵亞洲行第一站的南韓金浦國際機場(Gimpo International Airport),並在機場舉行記者會,她開心表示非常期待接下來的旅途。

羅瑟福德稍早在Instagram發文表示,已在昨(13)天抵達南韓全羅南道務安,並預告今天飛往台灣。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