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專挑高檔觀葉植物盆栽下手。圖/台視新聞
嫌犯專挑高檔觀葉植物盆栽下手。圖/台視新聞

一名專門鎖定高單價花卉的「偷花賊」,從台北一路偷到彰化,令各大花店業者聞風喪膽,日前他在新竹一處花店偷走近70,000多元的花卉後,讓店家提高警覺,11日店家發現嫌犯蹤跡,及時報警,將他繩之以法。

偷花賊「光顧」2次! 新竹花店機警報警 人贓俱獲

事發在新竹新埔,一名外表乾淨斯文的男子11日到花店東挑西挑,趁店員忙碌時,鎖定高價植物偷取,由於這名偷花賊在一個禮拜前已經上門偷竊過一次,店家早已學到教訓,對嫌犯故技重施早有準備,一發現就立刻報警,當場人贓俱獲。

遭竊花店店員表示,「得知他在台北同業那邊也有去偷竊,12月11日我們老闆有發現竊嫌的車子就在外面等,等他把贓物拿上車之後,我們就當場報警」;新埔分局褒忠所長朱國忠則表示,已將該名男子以竊盜現行犯逮捕,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外表乾淨斯文的嫌犯11日到花店東挑西挑。圖/台視新聞

嫌從台北偷到彰化! 數十店家受害損失百萬

這名嫌犯從台北一路偷到彰化,專挑高檔觀葉植物盆栽,全台有數十家店家受害,損失金額上看百萬,這次在新竹偷了4盆白斑龜背芋,一盆18,000元,總計72,000元,11日再度回店偷竊,偷了價值近4,000的高單價小盆栽,光是這家店遭竊金額就破75,000元,而且這名嫌犯已經不是第一次被逮,他在新竹行竊前,還曾在台北花卉村犯案被逮後交保,交保後仍持續犯案,這回再度落網,是否仍會被輕放,受害店家也高度關注。 

新竹/徐志謙、桑輔成、何佩姍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