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19歲少女飛行員羅瑟福德,預計14日飛抵台灣。圖/翻攝自Instagram@fly.zolo
比利時19歲少女飛行員羅瑟福德,預計14日飛抵台灣。圖/翻攝自Instagram@fly.zolo

比利時一名19歲少女,今年8月獨自駕著飛機展開環球旅行,而台灣也是其中一個停靠點。昨(11)日她已經降落在南韓,預計14日下午5點飛抵松山機場,目標是明年一月回到比利時,成為「獨立完成環球飛行」的最年輕女性。

歷經近四個月歷程!「獨駕少女」已飛抵亞洲

擁有比利時和英國雙重國籍的19歲少女羅瑟福德(Zara Rutherford),獨自駕著小飛機展開環球旅程,歷經將近四個月,她11日已經飛抵南韓金浦機場。

挑戰自我飛向全世界 「獨駕少女」14日將抵台

羅瑟福德8月18日從比利時啟程,11月1日飛抵俄羅斯,不過因為簽證和天氣因素,受困當地一個月後,昨天抵達南韓,也預計14日下午5點飛抵台北松山機場,目標要在明年1月13日回到比利時,成為獨立完成環球飛行的最年輕女性。

不過,受制於各國防疫措施,不能到處走走看看,讓她感到十分可惜。羅瑟福德從小就對理工及飛航有著高度興趣,她希望透過環球飛行,鼓勵更多女孩加入理工領域。

明年才要上大學的她,希望未來能成為太空人,年紀輕輕就有遠大的夢想,同樣身為飛行員的父母給予全力支持,也相當引以為傲。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