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一隻3萬「漲幅七成」 業者嘆「多賣多賠」羊肉爐喊漲

彰化溪湖知名的羊肉爐店,冬天一到總是擠滿饕客,生意好的不得了,但現在業者大吐苦水「快撐不下去」,因為今年冬天羊隻價格,從原本的一隻1萬8千元漲到3萬元,由於去年羊肉爐已經調漲過一次,業者不敢再漲,成本自行吸收,而原本販售的冷凍宅配,業者則是決定停賣,因為賣越多賠越多。

一隻羊從1萬8千元漲到3萬元 業者停售冷凍宅配「多賣多賠」

冬天一到,氣溫驟降,民眾習慣來碗羊肉爐暖暖胃,彰化溪湖知名的羊肉爐店,每到冬季,店內總是擠滿饕客,生意好的不得了,但因為羊肉大漲,業者就快撐不下去。

羊肉爐業者施水木表示,羊隻太少、羊價很高,今年沒有打算要漲,成本就要自己吸收。

業者停賣冷凍通路,先以現場、外帶為主。圖/台視新聞

看看羊肉價格,今年冬天一隻全羊售價,從原本的1萬8千元,漲到3萬元,漲幅將近七成,由於店家去年在價格上已經調漲過一次,業者不敢再漲,成本自行吸收,而原本販售的冷凍宅配,業者則是決定停賣。

顧客坦言,喜歡吃還是會吃,就吃比較少,不要吃那麼多,但若是再漲下去,恐怕有點不能接受。

施水木無奈,做越多損失越多,目前先可以應付店裡的客人,有得吃、有得外帶就好了。

羊肉爐鍋底漲到1000元 民眾恐「補身體、空荷包」

另外,在溪湖長青街一家羊肉爐店,同樣因為羊肉等原物料大漲,無論是中藥或是薑絲風味,羊肉爐一律調漲50元,價格來到600和650元,顧客說還能夠接受啦,不然店家怎麼存活。

羊肉爐業者楊琳達則說,因為這個月才剛調漲,壓力有稍微減緩,不然根本完全沒有利潤,目前就是薄利多銷,因為要說多好賺很難,畢竟原物料真的漲的太兇了。

羊肉爐價格大漲。圖/台視新聞

而在溪洲知名的蒜頭清湯羊肉爐,不只鍋底調漲100元,來到1000元,單點項目也調漲,羊肉片一份從800元漲到900元;羊皮也從一份700元,漲到800元,萬物齊漲的年代,民眾想好好進補,恐怕得做好補了身體、空了荷包的心理準備。

彰化/陳柏璋、戴榮懋、陳世杰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