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組帳號帶風向?遭爆當白色網軍 柯昱安澄清

民眾黨文宣部主任柯昱安。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文宣部主任柯昱安日前才拋出離職震撼彈,現在又被爆出利用5組帳號在PTT發文帶風向,內容是攻擊指揮中心、護航柯文哲等。對此,柯昱安今(11)天出面駁斥,強調帳號不是他本人使用,自己也不是網軍。

柯昱安指出,「smartanko」最初的確是他所創立的帳號,但在2017年後就沒有在使用該帳號,中間有3年該帳號沒有任何動靜、甚至是發文紀錄,直到今年他朋友才又使用這個帳號發文。

柯昱安說,前幾天接到記者電話,去跟朋友求證後,才得知原來他有拿帳號發文,這位朋友是2014年在柯陣營認識的志工朋友,他會在上面發幫柯文哲或民眾黨辯護的文章都是稀鬆平常的事情,他也相信朋友不是網軍。

至於其他4組帳號,柯昱安澄清,「都跟我沒有關聯,不是我所創立,我也從來沒有使用過,這些發文內容都不是我個人的行為。」他也強調,自己沒有使用任何公務資源、黨務資源,甚至是個人資源去操作網軍,「我個人也不是網軍,我也歡迎檢調單位可以來針對我個人或相關單位做調查。」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