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與台斷交 白宮鼓勵民主國家擴大與台灣往來

莎琪批評,尼加拉瓜政府與台灣斷交的決定,讓人民損失可靠的民主夥伴。圖/翻攝自AP Direct

尼加拉瓜政府片面宣布與台灣斷交,隨即與中國復交,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批評,尼加拉瓜政府的舉動讓人民損失可信賴的民主夥伴,美國鼓勵所有重視民主制度的國家擴大與台灣的往來。

莎琪在當地時間10日被問及尼加拉瓜與台灣斷交一事,莎琪表示,尼加拉瓜政府這個決定,剝奪讓人民擁有一個可靠的民主夥伴,台灣是整個區域國家理念相近的民主夥伴,也是大家的友人。莎琪指出,美國鼓勵所有重視民主體制、資訊透明、法治、致力經濟繁榮的國家擴大與台灣的往來。

莎琪強調,白宮的立場與美國國務院聲明相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前一晚發表的聲明中,抨擊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在11月7日的大選造假,與台灣斷交的決定無法反映民意,並剝奪尼國人民在民主和經濟成長中的堅定夥伴。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