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員助理鄰居零匡列 新北市府:平常不太和鄰居接觸

研究員助理確診匡列對象惹議。圖/台視新聞

中研院爆發研究員助理確診,新北市府擴大匡列,但卻沒有鄰居被匡列,因為研究員助理的住處是單獨進出門戶,讓外界好奇,難道她是住獨棟嗎?對此新北市府不願證實,只說她平常不太和鄰居接觸,也沒有共用電梯的問題,研判風險相對較低;另外研究助理的男友明明是親密接觸者,一採卻呈現陰性,被認為不尋常,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陰性不代表沒有染疫,但他已被隔離大家可以放心。

確診女無共用電梯、少接觸鄰居 新北衛生局:社區風險低

中研院女研究員助理確診後,同住男友被匡列,但鄰居卻不在名單中,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個案自己住在單獨進出的地方,根據疫調,並沒有需要匡列的鄰居。

研究員助理的住家能獨立進出,所以沒匡列任何鄰居,也讓各界好奇,她是住獨棟嗎?即使獨棟,難道週邊都沒鄰居嗎?如果是公寓或大樓,鄰近的房客,更應該被匡列。

研究員助理零匡列鄰居惹議。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提到,新北衛生局在居住地裡面,根據專業做相關匡列,只是說住在公寓、有公共場域的會碰到,相對如果是獨門獨戶的話,當然風險相對比較低。

新北市府解釋,研究助理的住處沒有共用電梯,平常也不跟鄰居接觸,研判風險相對較低,台安醫院心臟科醫生林謂文要想到,如果匡列會不會造成附近的恐慌,萬一一旦匡列,它牽動的範圍非常大,這其實還是真的要看新北市政府的認定。

女研究助理匡列對象遭質疑。圖/台視新聞

研究員助理男友一採陰 陳時中強調:不代表沒染疫

資訊相對貧乏下,醫生也認為貿然匡列恐怕造成民眾恐慌,研究助理被病毒突破性感染,而同住的男友一採陰,外界認為超離奇,指揮中心強調,居隔前中後都會採檢,不會只有一次。

陳時中表示採檢不會只有一次。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表示,會覺得個案的男友沒有確診可能很奇怪,但他強調目前為止是陰性,林謂文則說可能有被感染,但是還沒有呈現出來,或者是他根本還沒有被染到。

國內再爆本土確診,中央、地方的採檢匡列都被放大檢視,就怕再有破口,重返三級警戒。

新北市/林宸佑、黃偉財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