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童外婆家走失 監視器見「跟著野狗去蹓躂」

苗栗一名風姓民眾報派出所報案,他兩歲的兒子在外婆家走失,拜託警方協尋,警方經調閱監視器影像後,發現男童被一群野狗吸引,好奇跟著蹓躂,再循著狗群可能行走路線,於附近土地公廟平安找到男童,讓家人破涕為笑。

男童被野狗「拐走」 民眾直呼:好危險

監視器拍到,一大群野狗走在前面,後面跟著一個兩歲男童,下坡的時候,男童走的有點不穩,其中一隻野狗感覺好像還特地停下來等他,男童就這樣跟著野狗蹓躂,不知道他的家人急壞了。有民眾表示,「家人沒有顧著他,讓他一個人在這山區的路上走,也是滿危險的。」

心急如焚! 家人循狗群行走路線平安找到男童

男童家住苗栗南庄鄉東河村,8號上午他跟母親回到蓬萊村外婆家,男童原本在外婆家周邊玩耍,但不久便不見人影,男童家人在周邊叫喊、尋找,都找不到人,男童外婆、母親都急哭了,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發現男童跟著一群野狗往西邊方向走,立即在周遭展開地毯式搜尋,最後在距離約300公尺遠的土地公廟旁空地找到男童!

頭份分局副分局長潘春林表示,「在土地公廟前發現該幼童,與一群野狗遊玩,該外婆發現其孫子歸來破涕為笑。」 

男童被野狗吸引,離開大人的視線,讓家人找的好辛苦,還好人沒事,尤其是男童的外婆,她緊緊牽著孫子的手,一個懸著的心終於可以放下,破涕為笑!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