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研究員確診足跡曝! 柯文哲:更可能是實驗室外洩

兩度遭染疫鼠咬確診?柯文哲認為更可能是實驗室外洩。圖/台視新聞

台灣昨晚再度出現本土確診,一名南港中研院實驗室人員染疫,因確診足跡橫跨雙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0)日召開防疫記者會,表示緊急匡列94位居家隔離者,其中80位PCR報告為陰性。另因這名研究員曾兩度被染疫老鼠咬傷,是否因此導致感染,柯文哲認為「不太可能,更可能是實驗室外洩」。

圖/北市府提供

兩度遭染疫老鼠咬感染? 柯文哲:更可能是實驗室外洩

台北市緊急組成疫調小組,副市長黃珊珊說明案16816的狀況,個案為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實驗室女研究員,接種過兩劑莫德納,10/15在實驗室曾被染疫老鼠咬傷,有做快篩為陰性,11/19二度被染疫老鼠咬傷,但這次並沒有做快篩,11/26出現咳嗽,12/8出現嗅味覺異常,自己買了快篩劑驗出陽性,12/9由男友騎摩托車到醫院採檢,PCR陽性確診,CT值15.17。

至於外界懷疑是否遭染疫老鼠咬造成感染,柯文哲直言,「不可能是動物傳到人,更可能是實驗室外洩」,至於到底是怎麼外洩的還要調查,目前要做的包括人員調查和環境的檢驗。

女研究員確診足跡遍布雙北 

黃珊珊並公布確診足跡,因工作地在南港,家住汐止,且常搭乘捷運板南線,因此她的足跡遍布雙北市,包括台北車站及京站、捷運南港站、東門站、古亭站等。

圖/北市府提供
圖/北市府提供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