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子弒父又分屍 遭起底曾有偷竊紀錄!

社區頂樓違建是分屍現場,地上有不少乾掉的血跡,警方也拉起封鎖線。圖/台視新聞

凶嫌符姓男子被附近鄰居爆料,他其實是獨子,家境並不是很富裕,還有偷竊紀錄,今年就曾到美式賣場偷了POLO衫,先前社區剛蓋好時,他甚至在頂樓蓋違建,竊取公共用電,引發住戶不滿;而他年邁的父親先前住在台中長照中心,今年11月才接回家裡,沒想到卻因為不滿爸爸多次言語辱罵媽媽,因此埋下殺機。

頂樓蓋違建曾竊公共用電 引住戶不滿

騎著腳踏車攻占各處景點,照片中露出爽朗笑容的男子,就是永和分屍案的符姓嫌犯,外表看起來陽光外向,沒想到卻冷酷無情殺害父親。

分屍現場就在社區頂樓的違建,下方就是嫌犯一家人的住處,即使事隔多天,但地面上仍有不少乾掉的血跡,也全被警方貼上螢光貼紙標記,附近住戶說這一家人互動正常,案發前完全沒發現異狀。

附近住戶說,「他們一家人住6樓7樓,7樓是增建,爸爸比較會跟老鄰居互動,他們也沒有經濟的問題,因為他們都是收租」。另一名住戶更透露,「建管處把那個屋頂給打掉了,因為頂樓是違建,好像也是分屍現場」。

其他住戶更爆料,符姓男子是家中獨子,社區剛興建時,他擔任監工主任,還曾經是社區主委,但事後卻在頂樓蓋違建,疑似竊電,惹得住戶不開心。

年邁父言語羞辱失智母 兒不滿種下殺機

另一度傳出嫌犯是經營建設公司,但警方發現,他們家境並不優渥,符姓犯嫌曾在超市偷鮮奶,辯稱是要給媽媽喝的,也曾在美式賣場行竊。

而他的父親先前住在台中長照中心,嫌犯疑似無力負擔費用後,今年11月接回家中照顧,沒想到年邁的父親不滿老婆得了失智症,多次出言羞辱,經濟壓力加上父親的語言暴力,讓這個家庭就此破碎。

嫌犯家境和過往遭起底。圖/台視新聞

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