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天晚間證實,中研院P3實驗室一名女性工作人員,經檢驗證實為陽性,她在一週前就出現咳嗽症狀,12月8日出現嗅、味覺異常,主動就醫後確診。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接到訊息後,立刻啟動疫調工作以及相應的防疫作為,並將於明(10)天上午9點半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狀況。《台視新聞》YouTube、Facebook也將全程直播,歡迎鎖定。

柯文哲在臉書表示,今天台灣新增一例本土確診,個案是一位新北市民,曾在南港工作,而北市接到訊息後,立刻啟動疫調工作,以及相應的防疫作為。

目前個案曾經的足跡,包含台北京站時尚廣場、大安區餐廳、南港Global Mall等地,柯文哲強調,目前全部已清消處理、個案在感染期內用餐的場所,也已經在下午進行環境清消,靜置24小時。接下來北捷場站的清消頻率將由原4小時加密為2小時;列車營運時間清消頻率,由原8小時加密為4小時。

柯文哲指出,跟個案有接觸的親友同事已安排採檢,其他同場域的工作人員也需做好自主健康管理,目前南港健康服務中心的同仁還在進行疫調作業中。他也宣布,明天上午9:30將召開記者會向大家說明最新的狀況,呼籲市民朋友「不用緊張,口罩戴好,我們繼續認真防疫!」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