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魂!紐約耶誕樹燒成「大火炬」 縱火犯遭逮

紐約曼哈頓福斯新聞總部外的耶誕樹,8日凌晨遭到人為縱火,如今耶誕樹燒到只剩骨架。圖/翻攝自AP Direct

耶誕節即將到來,國內外都可以看到大型耶誕樹,吸引民眾拍照打卡。不過紐約曼哈頓福斯新聞總部外的耶誕樹,8日凌晨遭到人為縱火,華麗的耶誕樹瞬間成為大型火炬。所幸沒有傳出人員傷亡,縱火犯已經遭到逮捕。

花21小時裝飾完成 福斯新聞耶誕樹遭祝融

這棵耶誕樹位在紐約新聞集團辦公大樓外,福斯新聞總部、華爾街日報跟紐約郵報辦公室都設在這裡。耶誕樹有15公尺高,多達一萬個玻璃裝飾品跟十萬盞燈飾,耗時21小時才裝飾完成,福斯5日還為耶誕樹舉行點燈儀式,但怎麼會突然起火?

還原事發經過,有大樓保安人員8日凌晨,目擊一名男子爬上耶誕樹縱火,趕緊報警,警察當場逮捕嫌犯,消防單位也火速到場撲滅火勢,所幸沒有傳出人員傷亡。美國其他媒體報導,男子有前科,疑似是一名有精神問題的街友,犯案動機不明。

耶誕樹如今只剩焦黑的骨架。圖/翻攝自AP Direct

如今耶誕樹只剩焦黑的骨架,讓民眾難以置信表示,「昨天才來過這裡跟美麗的耶誕樹合影,這讓人感到很難過、很難過。」耶誕樹慘遭祝融,福斯表示,會趕在耶誕節前,讓耶誕樹再度華麗登場。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