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檢疫改回14天更強化?陳宗彥強調:7+7並非簡化

陳宗彥主持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春節檢疫方案當時新增「7+7」方案,主要是考量國內防疫旅館、集中檢疫所數量不足,不過現在集中檢疫所訂房率只有三成,加上Omicron的外來威脅,外界關心是否有可能恢復成14天,對此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強調,入境檢疫一律都是14天的檢疫加上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因此7+7並非簡化流程,所以仍會維持原樣。

7+7返家「兩方案」 陳宗彥強調:都是14天完整檢疫

針對春節入境檢疫,陳宗彥強調,指揮中心規定的措施一律都是「14天的檢疫加上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唯有可以採取中間更換地點,若是選擇7+7的民眾,個人需施打完整的兩劑疫苗,並且滿14天後就可返家,但需要「一人一戶」,另外家人皆已接種完整兩劑疫苗,才可選擇「一人一室」。

陳宗彥表示,檢疫措施和原本的規定都一樣,指揮中心中途會再增加採檢頻率進行確保,因此並無「簡短檢疫措施」的說法,他強調「7+7方案」仍是14天的完整檢疫。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