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年度熱搜榜!超越疫苗、奧運 「關鍵字」第一名出爐

Google公布2021年關鍵字、竄升人物排行榜。圖/翻攝自Google
Google今(8)天公布「台灣2021年度搜尋排行榜」,包含快速竄升議題、快速竄升關鍵字、快速竄升人物,以及台灣運動員、政治人物、快速竄升電影和戲劇等,其中「NBA」超越五倍券、奧運、疫苗預約等,成為「快速竄升關鍵字」第一名。

擠下奧運、五倍券 NBA成2021快速竄升關鍵字第一名

每年Google搜尋關鍵字代表全台網友關注議題,而今年「快速竄升關鍵字」第一名是NBA,主要因季後賽延期,太陽、公牛兩隊也睽違多年打進冠軍賽,討論度超越疫情、疫苗平台;今年也因為奧運賽事,「球后」戴資穎成為榜上唯一名人,而她同時也是快速竄升人物、快速竄升台灣運動員第一名。

2021快速竄升關鍵字榜單。圖/Google提供

此外,2021年台灣快速竄升議題除了疫情、疫苗預約外,缺水問題相關的水庫、五倍券、奧運,還有富二代打人的百桂食品、卡在蘇伊士運河的長榮海運股價以及紓困補助、太魯閣號等,都是台灣人關注焦點。

2021快速竄升議題榜單。圖/Google提供

戴資穎包辦快速竄升人物、運動員第一名 名人醜聞皆上榜

而在人物方面,今年竄升人物榜單中,奧運國手10名中就佔了4人,包含戴資穎、「小林同學」林昀儒、「舉重女神」郭婞淳以及「桌球好手」莊智淵,另外還有爆出強姦罪的吳亦凡、逼墮胎醜聞的金宣虎以及離婚的福原愛,其他還有采子、許藍方、小玉。


2021快速竄升人物榜單。圖/Google提供


受到奧運影響,台灣首度揭曉快速竄升現役運動員榜單,第一名不負眾望就是戴資穎,接續是林昀儒、郭婞淳、莊智淵、楊勇緯、周天成、王柏融、李智凱、李洋、文姿云,其中王柏融是旅日棒球好手,今年再度升上日職一軍,成為榜上唯一非奧運選手的運動員。


2021快速竄升運動員榜單。圖/Google提供


2021快速竄升政治人物榜單。圖/Google提供

至於政治人物榜單,第一名為日前遭罷免成功的陳柏惟,爆出外遇醜聞的王必勝、「國民女婿」羅一鈞,以及即將競選台中第二選區的林靜儀皆有上榜。

2021快速竄升「哪裡」榜單。圖/Google提供
2021快速竄升「什麼」榜單。圖/Google提供

電影國片扳回一城 2台劇在陸、韓夾縫中求生存

另外,「有問題找Google」顯現台灣民眾愛發問的特質,Google公布「哪裡」、「什麼」的關鍵字排行榜,包含「酒精哪裡買」、「奧運直播哪裡看」、「環南市場在哪裡」,還有「Clubhouse是什麼」、「元宇宙是什麼」、「NFT是什麼」,全是2021年台灣疫情和民生熱議話題。

而在娛樂方面,電影第一名正是今年最賣座國片《當男人戀愛時》,好萊塢大片《永恆族》、《沙丘》、《靈魂急轉彎》也上榜;戲劇方面,國片《火神的眼淚》、《斯卡羅》在韓劇、陸劇夾擊中竄出頭,《錦心似玉》、《魷魚遊戲》、《你是我的榮耀》、《哲仁皇后》則頗受台灣人討論。

2021快速竄升電影榜單。圖/Google提供
2021快速竄升戲劇榜單。圖/Google提供

責任編輯/張碧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