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美國將採取行動,確保中國不會武力犯台。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美國將採取行動,確保中國不會武力犯台。圖/翻攝自AP Direct

兩岸情勢緊繃,共機繞台次數相當頻繁,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7日表示,美國將採取一切可能的威嚇與外交行動,確保中國不會武力犯台。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週二進行2個小時視訊的會談,討論烏克蘭等議題,會後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白宮媒體簡報拜登與普亭的視訊會議時,被問到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中國可能同時採取行動武力侵台,美國是否做好因應的準備?

蘇利文表示,美國將採取一切可能的威嚇與外交行動,以確保台灣永遠不會發生這樣的狀況,並致力避免烏克蘭遭到入侵,蘇利文說,「這是我們目前的政策目標,我們目前採取的步驟」,也是拜登向普亭傳達的訊息。

蘇利文也指出,美國在印太地區過去8個月的所有努力,也是為了避免中國選擇的任一情況發生。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