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親筆信喊查網軍! 蘇揆:違法行為不允許

柯P寫親筆信給蘇貞昌,喊查網軍。合成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施暴事件,扯出網軍風波,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寫信給行政院長蘇貞昌,喊話「誰讓網軍呼風喚雨、黨同伐異」,要求蘇院長嚴查網軍;蘇院長回應強調,台灣有言論自由,違法行為不允許。

柯P同框侯友宜、鄭文燦 3人齊喊「網軍受害者」

柯文哲親自寫信給行政院長蘇貞昌,直球對決蘇貞昌,「誰讓網軍呼風喚雨、黨同伐異!拿國家資源剷除異己」,還說「古往今來歷史迫害、來自執政者對權力不知節制!」要求蘇貞昌嚴查網軍。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7)日上午與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一同出席一場座談會,會後受訪再談起「網軍治國」這話題,加碼再說「其實也不是網軍治國,其實明白講是『小編治國』,我還是不以為然啦。」柯文哲點出,想查林秉樞是不是網軍,去查林秉樞帳戶裡的金流就知道了,「我們都知道怎麼查,但是非常清楚他們不會查,他們查不下去了。」

網軍議題掀起各政黨討論風波,巧合的是,這回一起受邀出席談論城市防疫學的北北桃三首長都說自己是網軍受害者。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網軍的問題,解鈴還是要繫鈴人,「大家全心的去想想看,這問題從何而來」;而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說,網路的暗黑勢力,踩著法律或者是道德的底線,不只是應該受到譴責,該受到法律的制裁,就要受到法律制裁。」


北北桃三首長同台出席座談會。圖/台視新聞


誰受害?誰操控? 高嘉瑜家暴案燒出網軍爭議

高嘉瑜家暴案意外掀起「網軍治國」討論度,就在三首長同台之際,總統蔡英文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在圓山飯店舉辦的南島民族論壇,記者喊話詢問「總統怎麼看現在民進黨又被說網軍治國」,總統並未停下腳步多加回答,至於直接被柯文哲點名的蘇貞昌則受訪回應,「言論自由 民主行動,我們都保護 尊重,但是違法的行為不容許,都會嚴查嚴辦。」

網路言論成為攻擊政敵的起手式,政治人物們誰受害、誰又是幕後操控者?這波網軍風波恐怕被迫露出底牌。

北北桃三首長同台出席座談會,會後受訪。圖/台視新聞
總統面對記者問話,繼續往前行,未停下腳步。圖/台視新聞
蘇貞昌談網軍,先提尊重言論自由,再講違法行為會嚴辦。圖/台視新聞

台北/陳蜀強、高子堯 責任編輯/林彥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