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防疫旅館被蟲咬! 旅客淋巴炎痛到難眠

一名女子返國後在桃園一間旅館進行居家檢疫,不料竟遭「床蝨」叮咬。圖/台視新聞

入住防疫旅館卻與蟲共眠!有民眾日前住進桃園一間防疫旅館隔離,沒想到全身多處,竟然被「床蝨」叮咬,還因為毒液入侵淋巴系統,造成「淋巴炎」,到醫院掛急診。目前旅館已經立刻為她更換房間,而桃園市觀旅局則強調,這是清潔問題引起的消費糾紛,並非防疫措施不當,將請消保官協助處理。

蟲子叮咬毒液入侵淋巴系統 旅客頭部劇痛

趙小姐在11/24入住防疫旅館,卻遭床蝨叮咬導致頭痛、失眠。圖/台視新聞

上個月24日從中國返台的趙小姐,入住桃園龜山一間防疫旅館,不料一晚2300元的房間看似乾淨、明亮,但幾天住下來,卻全身從脖子到胸口,多處紅點,連耳朵和頭皮都紅腫發癢,原本還不知道是遭蟲咬,以為只是毛囊炎,洗頭按摩一下就沒事,但到了第九天才發覺,問題越來越嚴重,連吃三、四天的止痛藥也都沒有效。

防疫旅館看似明亮乾淨。圖/台視新聞

隨後趙小姐向里幹事反映,搭防疫計程車到醫院掛急診,醫師診斷後發現是遭「床蝨」叮咬,而且毒液入侵淋巴系統,造成急性淋巴炎,才害她頭部劇烈抽痛而失眠。而有床蝨的原因,可能是旅館內床具老舊。

旅館緊急換房 觀旅局:消費糾紛非防疫不當

飯店第一時間為趙小姐升等房間,寢具被單也全部換新,桃園市觀旅局則強調,這是清潔問題引起的消費糾紛,並非防疫措施不當,將請消保官協助處理,同時宣導業者加強清消,避免類似的蟲蟲危機 再度上演。

桃園/林注強、楊沛緰、許耿誥 責任編輯/陳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