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治芬爆料,台中電廠工程只要接到相關工程就需要給顏家10%,顏寬恒對此嚴正駁斥。圖/台視新聞
蘇治芬爆料,台中電廠工程只要接到相關工程就需要給顏家10%,顏寬恒對此嚴正駁斥。圖/台視新聞

立委蘇治芬今(6)日上午在立法院質詢台電董事長時,爆料台中火力發電廠的工程固定有10%都是給顏家承包。對此董事長駁斥,強調工程都是依規定公開招標,而顏寬恒則認為,對方無憑無據,根本是濫用立委言論免責權。距離補選倒數30多天,藍綠政營動起來,民進黨參選人林靜儀在烏日成立競選總部,並發表競選歌曲「自由的花」,期盼中二選區能綻放自由的花!

蘇治芬爆台中電廠成顏家提款機 顏寬恒駁斥

今天在立院進行經濟委員會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營業部分關於經濟部主管: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詢答) 」時,立委蘇治芬針對台電的工程相關事項提出質疑。蘇治芬表示,有地方消息指出,台中電廠工程只要接到相關工程就需要給顏家10%,也直言這個10%就是「外部成本」,痛批台中電廠在政治上不僅是盧秀燕市長的提款機,也是顏家和議長的提款機。

蘇治芬強調,目前各界都在譴責黑金家族,期盼台電不要當幫兇。對此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則回應「今天才聽到這件事」,並強調台電的工程都是經過公開對外招標的程序,會再做進一步的調查了解問題。

對於這番質詢,顏寬恒嚴正駁斥,「沒有爆料者、沒有證據、沒有資料,只靠著立法委員的言論免責權,面對這種說故事的指控我們無從回應。」他期盼選舉可以回歸政見,不要淪為口水或抹黑大戰。

蘇治芬呼籲台電不要成為黑金家族的幫兇。圖/台視新聞

林靜儀烏日競選總部成立 林佳龍、蔡其昌出席

至於補選對手林靜儀,6號上午也在烏日成立競選總部,多位同黨好友親臨現場支持,包括總部主委林佳龍、後援會總會長蔡其昌、總幹事陳柏惟,以及多位綠營市議員。

除了成立競總外,也一併公布競選歌曲。以《自由的花》作為競選主題曲,林靜儀盼明年1月9日中二選區能綻放「自由的花」

立委中二選區補選進入到倒數計時,藍綠政營都卯足全力,期盼能夠順利搶下這席。

林靜儀今天成立競選總部,也公布競選歌曲《自由的花》。圖/台視新聞

台中/林書弘、吳甫彥、王勝炫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