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紅檜巨木高齡1600歲! 吸引遊客搶拍

阿里山紅檜巨木高齡1600歲。圖/台視新聞

不必進到阿里山園區內,就能神木!嘉義阿里山公路旁有一棵36公尺高、樹齡1600年的紅檜神木,高聳模樣相當壯觀,遊客看到也開心拍照紀錄。隨著疫情趨緩,來阿里山的人也變多,現在剛好也正值賞楓葉的最佳時刻,如果錯過了,恐怕還要再等一年。

不用進園區就有神木! 遊客直呼「特別高興」

這棵千年檜木就在阿里山公路91.1公里處,遊客興奮地表示,「我們來到阿里山都到遊樂區看神木,結果這一次第一次帶家人從中橫要到信義的路邊,遇到這棵1600多年的神木,特別高興。」

紅檜巨木樹齡多達1600年。圖/台視新聞

吸睛!阿里山公路嫣紅一片 楓葉隨風搖曳

遊客很開心能捕捉到神木的蹤影,而現在除了有神木可以欣賞,還能看到整片綻放的楓紅相當美麗,尤其是在阿里山公路要前往玉山途中,一棵棵楓樹隨風搖曳,吸引眾人目光。有民眾表示,「那個楓葉很漂亮,所以停下車來觀賞照相,做個紀念。」

目前正值阿里山賞楓季。圖/台視新聞

另外在阿里山賓館旁也有一棵擁有三、四十年歷史的楓樹,有三、四層樓高,目前正盛開著,賓客客房總監林俊聰表示,「最近是阿里山森林遊樂園區的賞楓旺季,目前的話,山上的楓葉都非常漂亮。」 

賞楓季到!疫情逐漸趨緩 阿里山遊客回流

隨著疫情趨緩,來阿里山的遊客變多,目前正值賞楓最好的時間,一旦錯過,恐怕還要再等一年。 

嘉義/蔡崇梧、林鈺庭、周郁庭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