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犬咬死3歲童,網友請願別殺牠,潘孟安給出回應。圖/台視新聞
比特犬咬死3歲童,網友請願別殺牠,潘孟安給出回應。圖/台視新聞

屏東春日鄉2日發生比特犬咬死3歲童意外,事後涉案比特犬可能面臨安樂死,但比特犬被關進收容所後,表現十分乖巧且親人,讓大批網友湧入縣長潘孟安臉書為牠求情。對此潘孟安本人雖然沒有出面,但5日,潘孟安在網友留言底下回應,強調「再多的情、理,終究還是要回到法令來做最終的處理」。

2號晚間7點多,一名3歲男童在著媽媽外出時,跑到隔壁鄰居家玩耍,被比特犬攻擊,送醫搶救仍不治死亡,涉案比特犬被送到收容所進行「人道評估」,可能會被安樂死。但這隻比特犬關進收容所後,表現沒有想像中兇狠,反倒還拚命低頭討摸示好,反差模樣讓志工嚇一跳,直說「第一次見面就這麼撒嬌,當天到底怎麼了」。

事件發生後引發社會關注,不少網友紛紛湧入屏東縣長潘孟安臉書留言,為比特犬請願,希望能不要將狗安樂死,網友說「狗狗是無辜的!飼主有把狗繫上鐵鏈,狗狗很盡責只是在看守家,請給無辜的毛孩子一個機會!」、「狗狗何錯之有?他被綁住卻有人闖入他的家,只是捍衛自己的家為什麼要被安樂死?」

網友留言灌爆臉書,潘孟安也留言回應,表示「每個生命都有存在的權利跟意義,3歲的生命逝去令人難過,但再多的情、理,終究還是要回到法令來做最終的處理」。

潘孟安也提到,現在比特犬因為飼主無意願飼養,暫時收容安置於公立犬貓中途之家,正在等待檢察官偵辦釐清,「希望大家不要任意臆測,甚至情緒發言,以免引起更多的不安,感謝大家的關心!」

潘孟安留言回應。圖/翻攝自臉書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