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辣台派開講 拉攏年輕人返鄉投「四個不同意」

民進黨在公投前的黃金週,總動員催票。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衝刺1218公投,催出「四個不同意」票,民進黨預計在投票前一天,在台北跟高雄舉辦大型萬人造勢晚會,公投前一週的黃金週,執政縣市長會站在重要路口宣導公投案,黨公職跟民代也要走進菜市場向民眾說明,陸戰加上空戰,目標就是要衝高投票率。

執政縣市長站路口開講 黨公職深入菜市場宣傳

為了拉攏年輕人返鄉參與公投,民進黨強化空戰,而在公投前的黃金週更要總動員催票。

9日開始執政縣市長會站在各地重要路口宣傳四個不同意,黨公職跟民代也要走進菜市場向基層說明,12日超級星期天從台南出發,舉行首場大選規模的萬人大型說明會,一路往北推進,公投前一天南北串連舉辦大型催票晚會。

公投黃金週總動員,執政縣市長將站路口開講。圖/台視新聞

時力民調:重啟核四不同意多 反萊豬同意最多

經過一個多月的搶攻,綠營大咖們密集下鄉建構公投的論述,不過根據時代力量的調查,公投案的意向只有核四重啟不同意票多於同意票,其他三項公投中,以反萊豬公投的同意票最多,蔡政府也不能太樂觀。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會盡全力衝出高投票率。」執政黨空戰加陸戰雙管齊下,如何催出綠營的基本盤,提高投票率,才是擋下公投案的關鍵。

根據時代力量調查,只有核四重啟的不同意票多於同意票。圖/台視新聞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