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不想打疫苗? 義大利男戴「假手臂」闖關

義大利一名男子為了躲過接種疫苗,穿上矽膠假手臂想騙過醫護。圖/翻攝自AP Direct

義大利比耶拉市有一名50歲男子,為了躲過接種疫苗想出怪招,穿上「假手臂」想騙過醫護人員,他的假手臂做得相當逼真,醫護人員差點被騙,不過因為膚色和皮膚觸感不對勁,最後還是被抓包。

沒看到血管! 護理師驚覺膚色、觸覺「怪怪」

到底有多不想打疫苗?義大利有一名男子寧願花大錢買矽膠假手臂,也不要乖乖接種,這名男子到診所先是假裝一切正常,填寫完資料後,坐下來捲起袖子,一開始護理師還沒查覺,準備要打針時,男子馬上漏餡。

護理師表示,發現男子的左手臂不對勁,因為沒看到血管,還覺得奇怪,仔細一看,他的皮膚顏色和觸感都怪怪的,於是請他掀開衣服檢查,最後男子發現騙不過,還想說服醫護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拒打疫苗! 網路可買「假手臂、連體緊身衣」

政府表示,這件事實在太荒謬。但恐怕不是第一次發生,因為網路上早就有人在賣假手臂和連體緊身衣,不過通常是用於讓演員改變體態,例如無法輕易辦到的增重、增肌、甚至懷孕等。

男子的假手臂究竟是怎麼做的以假亂真,還需要調查,但他會這麼做,動機是為了拿到「綠色通行證」。義大利規定,6日起去餐廳內用必須出示接種或康復證明,引發反疫苗人士反彈,各種花招也紛紛出籠。

不只義大利,澳洲也有類似案例,但民眾為了躲過接種冒險違法,恐怕得不償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