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空戰力提升預算案報告 蘇貞昌:捍衛領海領空

蘇貞昌今赴立院報告,國民黨痛批「小偷」。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赴立法院報告攸關八大軍購案的「海空戰力條例」,但藍委不滿執政黨以抗中保台為由,揮霍國防預算,在議場大聲飆罵蘇貞昌是「國庫小偷」,民進黨團則回擊藍營刻意擋軍購,雙方爆發零星小衝突。接近中午前,蘇貞昌才總算順利上台報告,他強調,中國侵擾不斷,我國必須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

藍批抗中保台揮霍預算 蘇揆:國安高於一切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赴立法院報告「中央政府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編製情形並備質詢,不過還沒上台,就被國民黨團佔據議場備詢台,舉牌抗議「偷人民的錢」、「小偷」。

國民黨痛批行政院長蘇貞昌拿抗中保台理由,揮霍國防預算,就怕國民黨再度杯葛,綠委也動員備戰。兩黨在議場爆發衝突,原因是蘇貞昌要報告的是,涉及八大軍購案的海空戰力條例。

蘇貞昌說,堅實國防正是國家安全最重要的保障,中國近期更是侵擾不斷,唯有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讓自己更強大、更團結。

民進黨也不甘示弱回擊「藍營擋軍購」。圖/台視新聞

美韓首談台海 邱國正:樂見對防衛作戰有利論調

經過一連串口角衝突,報告總算順利進行,兩岸關係緊張,我國軍購案至關重要,也掀起世界各國關心。美國南韓國防部長會談,共同聲明中首度提到可能刺激對岸的台海問題,中國開發武器造成區域緊張。

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對台灣防衛作戰有利的論調、行為或演訓都樂見,到目前為止,並沒有接到正式告知要如何動作。邱國正提到,原則當然是「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雖然國防預算藍綠沒有共識,不過想自救保台,砲口得一致對外。

台北/呂欣玫、黃偉財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