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批賣場打疫苗是「整死大家」 莊人祥:最快下週設站開打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全聯接種站最快下週設站。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為了提升第二劑疫苗覆蓋率,中央研擬推動讓民眾到百貨、大賣場「隨到隨打」,目前已經有多家業者表示願意配合,但台北市長柯文哲痛批,「不可以昨天宣布、今天下午開始打,這是整死大家嘛!」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回應了。

莊人祥表示,會讓衛生局到這些地點場勘,場勘後若覺得場地合適且有必要就會設站,也不是強迫的,目前各個縣市都開始進行評估,下週將陸續提報屬意的站點,最快下週就會開始設站。

媒體提問,賣場施打疫苗的廠牌為何?莊人祥說,施打廠牌將由各衛生局決定,不過大概頂多只能提供一種疫苗施打,因為提供越多種疫苗,一來會花較多人力和成本,二來也容易發生接種錯誤。

至於未來是否也可能開放車站設點打疫苗?莊人祥指出,除了百貨及賣場施打外,像屏東、台南也有車站在設點,需要評估選址的地方,哪些站人潮比較多,所以會再多看幾天。他也透露,台鐵也有意願可以一起合作,將根據這兩天接種經驗再來看如何選站,以及各個縣市衛生局是否願意派醫療人力配合。

責任編輯/朱怡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