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官網把球員肖像下架。圖/翻攝自MLB官網
MLB官網把球員肖像下架。圖/翻攝自MLB官網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遭遇26年來首次的封館危機,原因是舊版勞資協議在2日到期,但雙方卻無法針對新版協議達成共識。因此大聯盟主席宣布2日起實施封館,在這期間,球隊將無法進行球員交易,也不得使用球員的名字進行商品販售、門票銷售或廣告招商。眼看距離春訓還有兩個半月,封館是否會衝擊春訓或者開季時間,現在還很難說。

MLB勞資喬不攏 大聯盟封館球員禁交易

美國職棒大聯盟主席曼弗瑞德(Rob Manfred)宣布,美東時間2日起實施封館,原因在於新版勞資協議談不攏,球隊老闆一致決議封館。

聯盟指控球員工會絲毫不肯讓步,根本無心談判,工會則回應,封館措施過度激烈且沒有必要,但不影響工會追求公平合約的決心,王牌經紀人波拉斯(Scott Boras)也跳出來為球員發聲,「我們的規則中,有些事項會降低競爭性,導致球球迷的興趣降低,所有這些事項都需要立即獲得解決。」

大聯盟封館 所有球員肖像、影片遭下架

MLB相隔26年再度封館,期間球隊將無法進行球員交易,也不得使用球員的名字進行商品販售、門票銷售或廣告招商,官網首頁只剩下4顆棒球的照片和主席寫給球迷的信,選手照片也被暫時下架。

曼弗瑞德呼籲球員工會讓步,一起把餅做大,「我想多數瞭解這項運動的人都知道,小市場比起大市場更難脫穎而出。」

衝擊春訓、賽季?大聯盟封館恐重創票房

儘管雙方對於球員抽成和自由球員的年限仍存在巨大分歧,但距離2月16日春訓還有兩個半月,在那之前談成協議並非不可能。不過假使到3月初新版協議依舊難產,不僅趕不上月底開季,恐怕也將重創聯盟票房。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