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以自身經驗,鼓勵遭暴力對待的人勇敢站出來。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高嘉瑜以自身經驗,鼓勵遭暴力對待的人勇敢站出來。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暴力相向,昨(1)日她勇敢站出來說明事件原委,讓許多人都很心疼,她今天在臉書發文,再度感謝這幾天給予支持和鼓勵的朋友,她更以自身經驗鼓勵和她一樣的受害者,希望他們也能勇敢,並說「只要你站出來,會有很多人願意伸出援手」。

高嘉瑜說,「我很幸運,在見識人性最黑暗的一面後,卻看到更多溫暖、善良、美好」,她提到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立委謝欣霓,甚至是很多過去不喜歡她的人,都願意給她力量,為她發聲。

對於事發多天後才報警提告一事,高嘉瑜也說,「對不起,我應該在第一時間就要站出來,但我遲疑了,我以為自己一個人能夠承擔、解決,事實上是我需要大家的幫忙,而在我後面還有更多比我弱勢、更無助的人,如果我都不能勇敢,她們怎麼有勇氣面對」。

高嘉瑜強調,這幾天有好幾位和她一樣被林秉樞用暴力、恐嚇、脅迫方式交往過的受害者向她轉達,她們也在一樣的情境中無能為力,「她們都說還好我站出來了,我也希望我是林男的最後一個受害者」。

高嘉瑜感謝社會有許多善的力量,也希望藉由自身經驗,讓和她一樣的受害者知道,「只要你站出來,會有很多人願意伸出援手,會有很多人給你勇氣,不要害怕,更不要一個人面對」。

另外針對「擔心私密影像被傳播報復」的部分,高嘉瑜已經提出刑法修正案,新增315-4對色情報復的處罰,也會進一步研議並加強對受害者的保護。

從高嘉瑜po出的照片,也可以看到辦公室內湧進送來鼓勵她的花籃和卡片。

※《台視新聞》關心您:遠離家庭暴力,可撥打113保護專線※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