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業寒冬! 雲頂集團「探索夢號」恐退出台灣

「探索夢號」遲遲等不到指揮中心點頭復航,傳出考慮退出台灣市場。圖/台視新聞

本土疫情趨緩,國內產業也逐步解封,但郵輪業的寒冬似乎還沒有過去。雲頂郵輪集團旗下的「探索夢號」日前提出復航計劃書,卻遲遲等不到中央點頭,因此考慮要退出台灣市場。對此,指揮中心回應,目前國內疫情趨緩,確實可以適度開放郵輪的跳島和繞島行程,不過詳細的計畫還在討論中。

郵輪業者提復航計畫書 卻遲遲等不到CDC點頭

雲頂郵輪集團旗下「探索夢號」受到疫情影響,已經停航常達六個月,面對長期虧損不堪負荷,傳出考慮退出台灣,轉往其他地區。

民眾直喊「非常可惜」,表示基隆是一個重要的觀光旅遊港,雖然很可惜它沒有辦法繼續停留、經營,可是因為疫情還有新病毒,民眾也覺得真的很難支持下去。

雲頂郵輪集團聲明中指出,日前提交的復航計劃書已經得到交通部核准,但遲遲沒等到指揮中心回應,隨著全球越來越多國家的郵輪旅遊解禁,不得不重新評估「探索夢號」在亞洲市場的部署。

國內疫情穩定! 陳時中喊話郵輪業者「耐心等」

對此,指揮中心表示,並不會反對國內的跳島繞島行程。陳時中說,雖然當初鑽石公主號等案件,引發各界對於郵輪防疫的重視,但考量國內疫情穩定,確實是可以適度開放,不過細節都還在審視中,向業者喊話「再耐心等等」。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