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秉樞政商界人脈廣 常秀合照、捐政治獻金

立委高嘉瑜的男友林秉樞因為暴力事件曝光,也被起底他在政治圈人脈相當廣泛,與政界人士關係密切,如今傳出施暴消息更是震驚政壇。

林秉樞遭拘提。圖/台視新聞

秀合照、捐政治獻金 林秉樞吹噓政界人脈廣

根據了解,林秉樞在政治圈的人脈相當廣泛,平時還會把人脈介紹給高嘉瑜和政界人士,關係緊密,他不只常出席應酬聚餐,臉書上還時常秀出和政治人物合照,甚至願意捐贈政治獻金,他也曾聲稱自己從事與國安系統有關的工作,更說自己是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的幕僚,不過遭到相關單位否認。

曾捐高嘉瑜2萬 簡舒培、許淑華多人獲贈1-3萬

根據監察院政治獻金網站資料,林秉樞在2018年大選曾兩度捐政治獻金給高嘉瑜,大約新台幣2萬元,也曾捐獻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許淑華、梁文傑、李建昌等人,1萬到3萬多元的政治獻金,民進黨立委謝欣霓的弟弟謝賢參選台中市議員時,林秉樞也捐了1萬政治獻金。

林秉樞政治獻金名單。圖/台視新聞 製圖

稱從事國安工作遭否認 林秉樞施暴震驚政界

高嘉瑜表示,林秉樞在政治圈認識很多朋友,一開始她與對方沒有密集聯絡,直到去年選立委時,林秉樞主動向她表示自己有很多建議、想法,也認識很多人可以提供意見,兩人才開始聯絡,她坦言,自己較少到政商界應酬,也未進一步查證、了解,所以很容易因為資訊不對等,而相信林秉樞的話。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則回憶,自己是在一場餐會中認識林秉樞,當時聊天十分愉快,覺得這個人蠻斯文,學問也不錯。 

高嘉瑜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事件經過。圖/台視新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