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耶誕城即將在12月3日開城。圖/翻攝自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新北耶誕城即將在12月3日開城。圖/翻攝自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2021新北歡樂耶誕城」即將在12月3日盛大開城,今年首次與樂高公司合作,除了「3D雷射光雕投影秀」結合樂高元素,市民廣場「樂高耶誕城」、站前廣場「樂高歡樂薑餅村」及萬坪公園「樂高耶誕奇幻小鎮」三大展區也設立多座主題裝置藝術,打造繽紛耶誕奇幻世界。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局長蔣志薇指出,新北歡樂耶誕城重頭戲「耶誕主燈秀」,今年首度與樂高公司合作,突破大樓結構限制,獨家打造全台面積最大的3D樂高雷射光雕投影秀。

位在市民廣場的新北市知名地標「竹筍」,今年搖身一變成為全台最高耶誕樹「邁向幸福之樹」,並展出全台最大的14米高LEGO耶誕老人,腳下還有著高6米的禮物盒。

站前廣場「樂高歡樂薑餅村」中的「樂高小精靈俱樂部」、「樂高小精靈雪景大道」及「樂高耶誕薑餅小屋」3大主題裝置,彷彿被照了放大燈,創意翻轉民眾對小小樂高的巨大想像,讓站前廣場一秒變成大小朋友最愛的大型樂高世界;萬坪公園「樂高耶誕奇幻小鎮」的6大奇趣裝置,藉由不同的樂高耶誕主題,妝點出各式耶誕奇幻夢想等待民眾徜徉。

今年耶誕城以香檳金為主燈色,每年吸引大批國內外遊客造訪的天橋光廊,今年共設有7座:新府路天橋的「春櫻光廊」、新站路天橋「經典光廊」、百揚大樓天橋「星塵光廊」、板橋車站與公車站旁麗寶天橋上的兩座「雲河光廊」、小遠百天橋「璀璨光廊」以及縣民大道上的麗寶天橋「橘色世界」。

新北市觀光局說明,「橘色世界」是耶誕城舉辦以來,首度打造的性別平等天橋。縣民大道的人行道燈飾也充滿樂高元素,使用樂高圖騰包覆街燈,搭配金黃、銀白及粉嫩光色,佈滿一顆顆充滿魔幻魅力的雪球、水晶球元素,充滿閃耀奪目的燈飾,宛如一場大型嘉年華盛會,讓觀眾充份感受到濃厚節慶氛圍。

春櫻光廊。圖/翻攝自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周邊交通管制 新北交通局籲:搭乘大眾運輸

因應耶誕城人車潮,新北市交通局表示,12月3日開城後至明年1月2日活動期間,活動區域周邊道路和停車場均有交通管制,呼籲民眾搭乘捷運板南線、環狀線至板橋站前往會場,避免塞車。

主要燈區範圍的板橋文化路、縣民大道、中山路將彈性調整號誌秒數,警察局也將加強取締沿線違停車輛,並提高重點違規路段巡邏。縣民大道往土城方向於每日下午3時至晚間11時禁止左轉新站路,以避免排隊等候進入市民廣場停車場的車輛回堵影響行車秩序,提醒欲左轉車輛可提前改由漢生東路或駛至民權路左轉。

另考量市民廣場人潮眾多,市府周圍人行道將於每日下午4時至晚間11時禁止騎乘自行車,僅可以牽引通行,單車族請配合改走外側車道。

板橋公車站快速公車952、932由第4月台調整至麗寶大樓前人行道停靠,快速公車920、932調整至第1月台前停靠,YouBike板橋站1號出口站,配合於歡樂耶誕城活動期間暫停營運;另在市民廣場旁的YouBike新站路站及新府路站則於平日下午4時至晚間12時止,以及11日、12日演唱會的中午12時至晚間12時止暫停車輛借還。

交通局特別提醒市民廣場地下停車場、特專三停車場及民權立體停車場將實施滿場管制,嚴禁車輛占用道路排隊停等入場,出入口均有人員進行管制並驅離,僅開放住戶月租車進場。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