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大不實!竹北豪宅號稱8字頭 建商核算「1坪應為58萬多」

疑似錯誤報導影響竹北房市行情,新竹縣消保官將查辦移送公平會。日前有房屋網站顯示,一棟屋齡四年的頂樓有一戶釋出,單坪要價80萬,不過原始建商核算,實際開價應該是58萬多,引來民眾投訴、抗議誇大不實。疑似擾亂竹北房市行情,新竹縣府消保官經過調查後,將移送公平交易委員會認定裁處。

外觀有如一座綠色大樹,獨樹全台的綠建築大樓坐落在竹北,經常成為購屋論壇討論的焦點。這一帶近高鐵交流道的特色更吸引投資客投入購屋市場,讓當地房產供不應求,價格更是屢創新高。有民眾表示,「網路上就有一個最頂樓,那個一戶都要開到上億,最起碼單坪都快要80萬。」

民眾投訴「誇大不實」擾亂房市 消保官要查

就在竹北這處豪宅,其中一戶原始建商核算實際開價應該58萬多,但卻報導外傳每坪80萬開價,引來民眾投訴、抗議誇大不實。疑似擾亂竹北房市行情,如今新竹縣消保官要查。

新竹縣政府消保官靳邦忠表示,「近來是台北的媒體針對個案來做這樣一個報導,那這個報導的過程裡面已經引起竹北當地的居民,引來10幾通來反映,那是不是造成人心浮動,或是影響這個交易市場,我們確實有介入的必要。」 

避免亂房市! 消保官將炒房價傳言移送公平會

房價漲不停外,天價房價傳言更是滿天飛,消保官要將亂炒房價的傳言移送公平會,以免擾亂市場 。

新竹/徐誌謙、楊沛緰、王郁文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