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美聯MVP 神話表現無人能敵

大谷翔平全票獲選美聯MVP,締造傲人成就與紀錄。圖:NHK

走進打擊區,轟出一飛衝天的全壘打。站上投手丘,時速160公里的火球連發,大谷翔平挑戰失落百年的完整雙刀流賽季,成為新一代「棒球之神」。

大谷翔平全票獲選美聯MVP 亮眼成就轟動日本

大谷翔平締造棒球神話,今年上場出賽155場,打擊率2成57,46轟跟100分打點,還一度暫居全壘打王,登板投球23場,繳出9勝2敗的成績,防禦率3.18。大谷翔平得獎實至名歸,曾經拿過三屆美聯MVP的同隊戰友「神鱒」楚奧特,第一時間就向他道賀。

大谷翔平是繼2001年鈴木一朗之後,第二位奪下美聯MVP的日本球員。他在棒球最高殿堂,闖出了一片天,連熱愛棒球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都引以為傲。東京鐵塔特別點亮大谷球衣背號數字17,並且亮起象徵天使隊的紅白藍三色燈光,慶祝大谷的傲人成就。

加州洛杉磯天使隊球場入口的LED看板打出斗大的「大谷翔平MVP」,背號17的大谷T恤跟紀念大谷MVP的球帽,也在官方直營店開賣,日本業者早就磨拳擦掌,相關商品更是賣得強強滾。

大谷能投擅打 神話傳說超越貝比魯斯

大谷翔平能打又能投,讓美國大聯盟從2020年開始改變規則,只要前一季投滿20局,以野手身分先發20場,每場打滿3個打席,就不用受到每隊13名投手的人數限制,完全是為大谷量身打造。

大谷翔平也是史上第19位全票MVP,有記者盛讚他是人類的神話傳說,成就甚至超越貝比魯斯。大谷翔平也複製了「全壘打王」貝比魯斯跟病童約定開轟的感人故事。2019年大谷曾經探視跟他名字一樣是翔平的1歲病童,不但把他抱在膝上,還把棒球放在他的小手上,如今大谷拿下MVP,等於也是信守對他的承諾。

大谷跟天使隊還有2年約,最快也要2023年球季結束,才會成為自由球員。天使未來的戰力補強成果,將成為能否留住大谷的重要關鍵。這位新科的年度MVP,顯然已經成為天使隊不可或缺的靈魂人物。

責任編輯/謝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