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族群+高薪資 新竹竹北「綠建築豪宅」成焦點

「綠建築豪宅」蓋在新竹竹北,原因是很多科技新貴在這裡落地深根。圖/台視新聞

竹北一棟外觀有如大樹的豪宅, 經常成為購房論壇中討論的焦點。這樣的綠建築豪宅能蓋在竹北,與許多科技新貴在此落地深根有關;不過也因為薪資好,竹北房價近期水漲船高,財政部23日建議房價波動大的縣市能提出相關稅制,穩定房價,未來新竹縣市會不會實施屯房稅,引發各界關注。

房價狠甩四都! 竹北交通優勢吸引投資客

竹北的這棟豪宅外觀有如一座綠色大樹,路過民眾愈看愈有趣,其實竹北因為竹科近水樓台,有年輕族群加上全台稱羨的薪資,建商才推出這種外觀設計都獨樹全台的綠建築大樓。

也因為除了科技新貴們在這裡築巢,近高鐵交流道的特色更吸引不少投資客投入購屋市場,讓當地房產供不應求,價格屢創新高,就連六都中的四都被遠遠拋在後方。

財政部籲提囤房稅! 「新竹動向」外界等著看

房仲業者張貴雲透露,目前新竹房屋供需失衡,如果一間房子開出來要賣,大概有10、20組在等,如果要議價,基本上可能買不到。

為了讓燒燙燙的房市降溫,財政部建議高房價縣市能適度提出囤房稅穩定房價,因此新竹縣市會不會實施屯房稅,外界都在等著看。

新竹/徐志謙、桑輔成、周育庭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