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五銷售夯爆! 微軟遊戲機打敗任天堂、Sony

Xbox Series S登黑五最夯機款。圖/翻攝自Microsoft官網

黑色星期五上週落幕,遊戲機銷售冠軍竟然是微軟Xbox功能較弱的Series S脫穎而出,外界認為,原因是價格便宜和存貨數量多。另外,寶可夢最新遊戲「晶燦鑽石、明亮珍珠」重製版本大受歡迎,在日本上架短短三天,就創下將近140萬套的成績,直逼2006年版本。

寶可夢新作熱銷 日本上架三天賣近140萬套

《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重製版本大受歡迎,在日本開賣短短三天就創下將近140萬套的佳績,而且還不含線上銷售,數字直逼2006年的版本,當時統計四天銷售量為158.6萬套,更僅次於去年超夯的動物森友會。

外國科技部落客說明,任天堂Switch有最大安裝數,每次出現新的重量級遊戲就有機會可以賣更好,因為生態系使用者數量多,所以這樣的銷售量是合理的。

《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日本上架三天賣近140萬套。圖/翻攝自YouTube@寶可夢

相對便宜+有貨 Xbox Series S登黑五最夯機款

寶可夢遊戲大熱賣也推升Switch系列主機銷量當週激增一倍,來到16.8萬台,不過根據統計,黑色星期五最夯遊戲機,竟然是功能較弱的Xbox Series S,超越了最新款PS5 Switch OLED,以及Xbox Series X暢銷機型,讓人跌破眼鏡。

外國科技部落客分析,如果有人買不到Xbox Series X或PS5,就會轉向購買Xbox Series S,因為它供貨充足且價格便宜。

Xbox Series S售價300美元,約新台幣8300元,比其他主機便宜許多,高階款受到零組件短缺影響,讓一機難求問題恐怕將持續至明年第二季。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