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富村莊在這! 最「窮」人家財產也上億

嘉義布袋蕭厝庄「蕭府大帝殿」近期舉辦12年一次的慶祝大典。圖/台視新聞

猜猜看,全台灣財富最雄厚的村莊在哪裡? 答案是嘉義縣布袋鎮「蕭厝庄」。附近企業老闆透露,在這裡,最窮人家財產都有上億,家產幾千萬的,就變成貧戶。會被人發現這個祕密,起因於當地的一場建廟36週年活動。全庄就只有17戶,但供桌竟可以高達1350桌。

布袋「蕭厝庄」僅17戶 廟宇慶典供桌1350桌

嘉義縣布袋鎮蕭厝庄的「蕭府大帝殿」,每12年就會舉辦一次慶祝大典,吸引上百人到場共襄盛舉,前法務部長蕭天讚兒子蕭博元表示,「從台北趕下來跟蕭府大帝參拜,心裡面覺得很高興也很榮幸。」至於高達1350桌的供桌,大帝殿委員則透露,「每個人的普渡不一樣,有的也是兩、三千塊一桌。」

蕭氏子弟打拚事業有成 捐香油錢萬元起跳

全台最富裕的村莊就在這,據說從這裡出外奮鬥的蕭氏子弟個個事業有成,捐的香油錢至少都是1萬元起跳,10萬元則是比比皆是,相當大手筆。廟方人員表示,「民眾都很踴躍,尤其是蕭先生,捐了36萬元。」

企業老闆博嫂則表示,「他們都億來億去,幾千萬算是貧戶、一億算是小康、十億算是普通,他們甚至還有幾百億的。」

大帝廟不容小覷 前副總統蕭萬長也曾蒞臨

大帝廟是蕭氏子弟所興建,當年擔任副總統的蕭萬長也曾到這裡來上香,就連南良集團的總裁蕭登波也是出生在蕭厝庄的孩子。南良集團總裁蕭登波表示,「這裡的子孫都向外來打拼,來尋求事業的發展。」

振寮里社區理事長表示,寺廟旁10多公尺牆壁上有台灣60年代農業生活,目的是希望後代子孫不忘本。而蕭厝庄雖然家家戶戶經濟富裕,但愛鄉土、不忘本,成了代代相傳的最佳美德。 

嘉義/蔡崇梧、李采珊、周郁庭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