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桌賽/林昀儒、鄭怡靜不敵中國組合 銅牌坐收 

台灣桌球「黃金混雙」林昀儒和鄭怡靜。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我國東京奧運混雙銅牌林昀儒和鄭怡靜,在世界桌球錦標賽混雙確定晉級4強,並保底銅牌後,今(29)天凌晨兩人在4強賽中碰上中國組合王楚欽和孫穎莎,可惜奮戰4局後,仍以1比3落敗。但兩人還是拿下相隔4年,台灣桌球史上第3面的世桌賽混雙獎牌,更是林昀儒生涯第一面的世桌賽獎牌。

林昀儒和鄭怡靜名列本屆世桌賽混雙頭號種子,因此在首輪輪空,但在隨後2戰依舊強勢,以1局未失的情況下,晉級8強,在8強賽中以3比1擊敗香港組合何鈞傑和李皓晴後,也創下兩人合拍後在世桌賽的最佳成績,並且保底銅牌。

本場碰上中國組合的比賽,雙方前兩局戰成平手;到了第3局「王孫配」先打出10比2攻勢,儘管「林鄭配」試圖反撲,但最終仍以7比11讓出;第4局雙方比分緊咬,一路戰成9比9平手,但關鍵時刻對手連拿2分取得勝利,「林鄭配」也無緣決賽門票。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