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蘇瑞克擁有8.8公分的超長鼻子。圖/翻攝自《金氏世界紀錄》網站
歐蘇瑞克擁有8.8公分的超長鼻子。圖/翻攝自《金氏世界紀錄》網站

土耳其男子歐蘇瑞克(Mehmet Özyürek)擁有《金氏世界紀錄》「世界上最長的鼻子」20年了,他的鼻子全長有8.8公分,跟一張撲克牌的長度差不多。又大又長的鼻子,讓他從小就是眾所矚目的焦點,而且他的嗅覺也優於常人,別人聞不到的味道,他都聞得出來。

紀錄保持20年不敗 還能用鼻孔吹氣球

歐蘇瑞克本來平凡的一張臉,卻擁有世界上最長的鼻子,讓他不管走到哪裡都是全場焦點。他說,別人會盯著我看,我也知道他們在想什麼,像是「啊!快看那個人的鼻子」。

能拿下金氏世界紀錄,而且紀錄二十年沒被打破,這樣的長鼻子實在不同凡響。光用肉眼看就比別人長一大截,實際一量則是8.8公分,跟一張撲克牌差不多。歐蘇瑞克說,嗅覺不但比常人敏銳,聞得出別人聞不到的味道,還可以用鼻孔吹氣球。

歐蘇瑞克可以用他的長鼻子吹氣球。圖/翻攝自《金氏世界紀錄》網站

擁抱自己特別之處 直言「老婆很喜歡」

歐蘇瑞克表示,神給我這副長相,我沒辦法改變它,只能努力去習慣自己的外表。「我很喜歡!我就是長這樣」。他說,爸爸和叔叔的鼻子也很大,代表這可能跟家族遺傳有關。雖然鼻子讓他從小就承受異樣眼光,但既然不能改變,他也學會擁抱自己的特別之處,最後特別強調,「我老婆很喜歡」。

有的人靠成就,有的人則因為長鼻子寫下歷史。歐蘇瑞克表示,他現在對鼻子非常自豪,也很榮幸能夠代表家鄉被世界看見。

歐蘇瑞克對自己的鼻子非常自豪。圖/翻攝自《金氏世界紀錄》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