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8/今日最好笑!李國煌頒獎引言妙語如珠笑翻全場

一年一度電影盛事「金馬獎」今(27)晚在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隨著節目進行到最佳男主角頒獎典禮時,頒獎人分別為李國煌和李心潔。而曾入圍金馬影帝的李國煌在和李心潔在舞台上的對話更是妙語如珠,逗得全場哄堂大笑。

李國煌去年沒得獎有憾 請李心潔來解開「心結」

李國煌曾在去年以《男兒王》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但未能獲獎,因此李國煌在引言一開始也表示,「我覺得這次金馬安排我們兩個來頒最佳男主角真的是用心良苦。」李心潔回應,「怎麼說呢?」李國煌強調,「因為我去年的作品《男兒王》也角逐最佳男主角,結果沒有拿,所以今天就請李心潔來解開我去年的『心結』。」此話一出逗得全場哄堂大笑。

頒獎引言 李國煌點評所有影帝入圍者

接著李心潔發問,「國煌大哥,你今年在台上看著台下的入圍者,心情很不一樣吧?」李國煌笑稱,「對對對,有一點懷恨在心。」並問李心潔,「你覺得入圍的5位男主角怎麼樣?」李心潔則表示,今年入圍的5位男主角表現非常精采,像是鄭人碩和邱澤就把這個江湖兄弟的愛情演得絲絲入扣。

然而李國煌卻直呼邱澤和鄭人碩在劇中很沒有責任感,李國煌表示,「因為他們在戲裡是演小混混,結果他們都去談戀愛,那我不一樣啊。我在《男兒王》中為了養家,我扮女人賺錢養家,所以是個有責任感的男人,所以不好意思兩位,你們今晚沒有機會了。」

至於被李心潔問到張震為戲犧牲,減重了12公斤,以及吳鎮宇為了扮演遊民,把自己弄髒弄醜,對此李國煌則回應,「我有看那部戲,減重了12公斤,但是我在《男兒王》也踩了12吋的高跟鞋,也跌了12次,所以那個沒什麼,他只是假裝生病就OK了。」

至於吳鎮宇的部分,李國煌笑稱,「我要小心了,他那個是MM2的電影公司,我要小心講話,但這部電影我也看了,我覺得是製作費不夠,沒人幫他化妝,所以他就隨便出場了,所以兩位應該也沒有機會得獎。」

李心潔誇柯震東又年輕又帥 李國煌回應「有用嗎?」

此外談到剩餘的入圍者柯震東,李心潔向李國煌表示,「這個我覺得你會輸,柯震東比你年輕又比你帥,」李國煌對此率性回應,「有用嗎?」隨後趕緊表示,「不是啦!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的意思是說『有用嘛』,就慢慢用,用久就很好用。」

李國煌在頒獎典禮尾聲發揮幽默本性,也讓緊張又肅殺的最佳男主角結果公布前稍微緩解。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