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變種病毒入侵 英國、德國都爆出Omicron疑似病例

Omicron變異株入侵國家再添一處!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27日說,驗出2例確診者感染Omicron變異株,這兩名患者都是自非洲南部返國,確診者已自我隔離,接觸者正在追蹤當中。

根據外媒報導,德國也傳出疑似新變種病毒侵入,德國黑森邦(Hesse)社會福利局長克洛澤今天表示,已發現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變異株病毒Omicron在德境的首起疑似病例,該民眾從南非返國。克洛澤(Kai Klose)發推文表示:「Omicron變異株極有可能已擴散到德國。」

而捷克也疑似有病例,捷克國家公共衞生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Public Health)27日表示,正調查一宗疑似個案,事件中的懷疑受感染者曾到訪非洲南部國家納米比亞,目前正在等待檢體檢驗結果。

目前全球已通報出現感染Omicron變異株確診者的國家與地區包括南非、波札那、香港、以色列、比利時。

責任編輯/網路組